“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专项公益活动眼镜捐赠发放仪式在南开乡中学举行

多彩凉都

2023-11-08

A-

A+

11月8日,中国侨联“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专项公益活动眼镜捐赠发放仪式在六盘水市钟山区南开乡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六盘水市侨联、钟山区侨联承办,六盘水爱尔眼科医院执行。

据了解,“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专项公益活动通过组织专业医疗力量为边疆地区和偏远山区的乡村中小学生进行视力筛查,为近视学生免费配镜,把对青少年视力健康的关爱落到实处。

捐赠仪式上,六盘水侨联为六盘水爱尔眼科医院授予“优秀爱心企业”的牌匾,六盘水爱尔眼科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始终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一直在公益的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1个多月以前的启动仪式上,六盘水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免费视力筛查、建立视光档案,此次捐赠仪式为南开中学的115位同学带来了“量身定制”的眼镜。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上台领了取属于自己的眼镜,开启未来新“视”界。

六盘水爱尔眼科医院视光主任潘宇强表示:“这次来主要是帮助小朋友们如何适应新的眼镜,包括他们戴眼镜的位置、高度、清晰度以及复查的注意事项,在接下来的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也会给他们进行定期复查。主要目的就是让小朋友们养成一个良好的戴眼镜和用眼镜的意识。”

视力是学习和生活的基础,一些同学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和其他原因,无法及时地得到视力矫正,本次活动的开展解决了115名同学的后顾之忧,而侨联及六盘水爱尔眼科医院则收获了同学们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纯真的笑容。六盘水市钟山区南开乡中学的学生杨倩怀着感恩的心情说:“今天,我们收到了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这些眼镜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看清世界,更有效地学习,更高质量地生活。我们将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礼物,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每一位捐赠者的期望。在此,我想对每一位捐赠者说一声:谢谢!您的善举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乌蒙新报见习记者 蒲思涵

编辑:周真明   

一审:李俊

二审:巫娜

三审:刘红霞

参与本文互动,打开
多彩凉都
客户端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多彩云
识别以下二维码下载多彩云APP
猜你喜欢